碎成千百片,風輕拂便煙消雲散

【黑执事】他想守护的那个微笑(15)

作者的小碎嘴:

也是改稿的一篇(安息

是说拖了这么久没更是因为担心现在改稿的风格会跟之前的篇幅接不上线,涂涂改改间时间就咻一下的不见了(?

好啦祝大家食用愉快(((o(゚▽゚)o)))

——————————————————————


凡多姆海伍家添了两个孩子的消息在极短的时间内传遍了英国的上流社会,据传言,凡多姆海伍伯爵将为此捐款给全国的孤儿院,以及在孩子周岁时举办晚宴。


“听说是双胞胎。”白金汉宫内,格雷将沏好的红茶小心翼翼地放到女王面前。


杯中热气蒸腾,女王拿起茶匙慢条斯理地搅拌着茶汤,悠悠道:“孪生兄弟?”


“是兄妹。”“那就好。”


轻啜了口茶,女王微微一笑,“那种戏码一次就够了,多了便是矫情。”


看着悠哉喝茶的女王,格雷犹豫了下,终是开口发问:“您的打算,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呢?”


“格雷,你知道为什么我接待了那个人吗?”女王笑了出来,看似心情极好地尝了块茶饼;格雷低头思忖,不解道:“属下不明白。”


“真实也好,假冒也罢。”茶匙敲击在杯缘发出清脆的声响,女王抬眸看向身旁的执事,眼神冷酷,“看门犬这种东西,能用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英国的黑暗面,如果有任何一丝不堪用,就算立刻舍去也不足为惜。”她敛下眼眸,“借此验收一下看家能力也不错,不是吗?”


格雷静静地接过女王递来的茶杯。


女王陛下顺水推舟的考验⋯⋯他有预感上流社会即将发生大变动。


“哎呀,但我亲爱的弟弟实在非常可爱,想必那对孩子也生得标致吧?”转瞬间,女王突然改变语气,慈祥地笑道:“格雷,替我传话给凡多姆海伍伯爵,让他得空带两个孩子来白金汉宫晋见。”


“是。”格雷将左手附于胸前,语气没有一丝波澜。


***


夜幕低垂,伊莉莎白正在帮孩子喂奶,刚洗完澡的夏尔走进婴儿房中,他抱起在床上爬来爬去的夏绿蒂,小女婴噘了噘嘴,往爸爸怀里钻。


“太快了。”夏尔低喃,他举起宝宝,额头轻轻抵在夏绿蒂的额头上,“竟然这么快就要满一岁了。”


好像昨天他才抱着刚出生的孩子们,今天宝宝竟然就会爬了,夏绿蒂眨了眨眼,绽出一个与母亲相似的阳光笑靥。


“因为夏尔实在太忙啦,你也不常看到孩子们吧?在早上的时候。”伊莉莎白温柔地笑道,她将伊诺尔交给夏尔,转而抱起夏绿蒂,“对了,忘了跟你说。”


伊诺尔攀着夏尔的膝盖,肉乎地小手抓着爸爸的食指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伊诺尔会站了喔!”伊莉莎白兴奋道,夏尔惊讶地看着伊诺尔,内心突然翻搅起了一阵感动和愧疚。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该多花点时间与孩子相处,将不安的预感强压下来,他垂下眼帘,勾着笑容轻轻抱起摇摇晃晃的儿子。


虽然是双胞胎,伊诺尔的瞳色却与夏绿蒂不同,是和他一模一样的幽蓝;夏绿蒂承袭了伊莉莎白的金发与绿眸,生得和自己相像,但伊诺尔随着年龄的增长,却越发与自己不同,但夏尔也说不出不同的点在哪。


“父亲他们今天来过了吗?”


“嗯!”伊莉莎白忍不住笑了,“爸爸跟哥哥已经开始担心洛蒂被娶走了呢,也想得太远了,对吧?”


“怎么会远?”夏尔脸色一沈,突然有点担心自家女儿未来的订婚对象,“孩子一会就长大了,这倒是需要好好把关。”


“呣,我看需要担心的是她被你们宠坏吧。”伊莉莎白嘟起嘴,“妈妈也已经在规划伊诺尔的剑击训练了,怎么大家都这么心急呢?”


夏尔没有答腔,只是静静地看着伊莉莎白与宝宝的互动;这是他最近的嗜好,从旁观察自己的妻儿,这让夏尔觉得异常平静。


然而今晚他却心跳如鼓。


明天的周岁晚宴,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呜嗯⋯⋯”伊诺尔呜咽出声,夏尔赶忙轻拍了拍他的背,抱着他在房中到处走动,“乖,不哭,爸爸在这。”


自家儿子还在抽泣,见状,夏尔轻斥:“男孩子怎么可以一直哭呢?伊诺尔。”


他一直不知道怎么哄孩子,在带孩子这件事上也只能仰仗莉西。伊诺尔不知何时停止了呜咽,不安再次闪过内心,夏尔贴着儿子耳朵开始低语。


虽然他知道伊诺尔还听不懂,但他必须将这个观念植入他的脑海,深达内心。


他不能做到的事,需要由伊诺尔来完成。


“你在跟伊诺尔说什么啊?”伊莉莎白好奇地看着正在对视的父子俩,夏尔转过头,神秘地竖起食指,“这是男人之间的秘密。”


“什么啊,这时候就会排挤妈妈啦?”伊莉莎白鼓起腮帮子,低头看向刚吃完奶的女儿,“真坏,对吧,洛蒂?”


“嘛⋯⋯妈⋯⋯”夏绿蒂含糊地发出声音,却让伊莉莎白瞪大了眼睛。


“洛蒂!妳刚刚叫妈妈了吗?!再一次!叫妈妈!”“呜⋯⋯妈⋯⋯”


“好了,别勉强孩子了。”夏尔将手中的儿子轻轻放进婴儿床,显然伊诺尔还没有睡意,他攀着婴儿床的扶手站了起来,一双大眼闪烁着单纯的光芒。


“哈呣!”隔壁床的夏绿蒂也尝试着站起来,但她不一会儿就跌坐在软软的枕头上,夏绿蒂眨了眨眼,对着哥哥咿咿呀呀了一大段内容,伊诺尔低头看着妹妹,竟然也跟着坐下。


“哎呀,这是在跟哥哥求救还是抗议吗?”伊莉莎白笑道,夏尔微微一笑,“或许吧,他们该睡了,我们回房间。”


赛巴斯钦上身微倾:“晚安,老爷、夫人。”



“晚安,夏尔。”伊莉莎白关上房门,她回过身,唇上便传来柔软的感觉。


他吻着她,从唇瓣到锁骨,直至每一吋如雪的肌肤,伊莉莎白软了身子,感觉自己将要化为春日中的一滩雪水。


我爱妳,他说。


她用一声美好的叹息回应他。


午后少女坠入了春天的梦境,伴随着奶香与甜蜜,她愿意永远沉沦在那道轻起的微风,只要有他在便好。


***


“感谢各位抽空前来小犬和小女的周岁晚宴,还请各位尽情享受今晚的盛会。”凡多姆海伍家的厅堂中充满前来参会的客人,夏尔站在阶梯上,伊莉莎白挽着他的手,两人幸福的模样羡煞了不少未婚的贵族千金。


有的人是为了他们的孩子前来,也有不少是为了利益,夏尔在人群中穿梭,手上的香槟杯已经敲击了无数次,他上前与每一位宾客寒喧,也不忘了回头望向伊莉莎白和双胞胎。


一群贵族小姐聚集在宝拉和伊莉莎白身旁争相要抱双胞胎,与夏尔对上视线,伊莉莎白无奈地笑了笑,从宝拉手中接过夏绿蒂。


“哎呀!真是太可爱了。”一位小姐忍不住摸了摸夏绿蒂如洋娃娃般的脸蛋,“兄妹俩都长得像伯爵呢!”“嘛,感觉哥哥长得不太像伯爵,倒是妹妹非常相像,简直是跟伯爵同个模子印出来似的。”⋯⋯


也许是不习惯人群的嘈杂,伊诺尔和夏绿蒂皱起小脸,突然开始放声大哭。


“不哭不哭,乖喔,洛蒂跟伊诺尔是乖宝宝对不对?不哭了⋯⋯乖⋯⋯”伊莉莎白有些着急地安抚着两个孩子,无奈周遭的人实在太多了,两个孩子依旧嘶声力竭地哭着,没有缓下来的趋势。


“关于凡多姆公司明日上市的童装,请问可以说明动机和起因吗?”一位报社记者正在访问夏尔,但耳边的哭声早就让他的注意力都飞了,他回头望向伊莉莎白,面带微笑道:“公司之所以会开发童装这个部份,起因就是我的两个孩子,失陪了。”


他将酒杯交给赛巴斯钦,大步走向已经围成一小圈的人群们。


“乖,不哭、不哭喔。夏尔?你刚刚不是在被采访吗?”伊莉莎白惊讶地看着从宝拉手中接过孩子的夏尔,后者蹙起眉头:“结束了,今天是帮夏绿蒂跟伊诺尔办的周岁晚宴,主力不是凡多姆公司的企划。”


“先带孩子们回房间吧,他们不适应这样的环境。”伊莉莎白轻轻晃着正在抽咽的伊诺尔,夏尔点点头,让赛巴斯钦先去招呼客人。


两人正欲走向门口,门倏地被推开了,蓦地,所有人都没了声音,偌大的厅堂只剩下皮鞋敲击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


一下下,沉重地敲进夏尔的脑海。


无法克制的颤抖着,他怔怔地看着面前与自己一模一样的男子,唯一与自己不同的是,这名男子的眼睛是一对完美的幽蓝,与凡多姆海伍家的蓝宝石扳指一样璀璨,在他身后跟着的是有着银灰色头发的绝美男子。


“好久不见,”蓝瞳男子轻笑道,这样的笑容却成了夏尔最深的恐惧。


“我亲爱的⋯⋯弟弟。”


—————————————

下面的彩蛋设置是我个人很喜欢的小短篇,某天下课产出来的哈哈哈,与主线没有大挂勾但值得一看喔!

评论 ( 10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